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商投資千億 離岸風電2022年完工

市長鄭文燦(左三)、執行董事柯朗夫(右三)分別代表桃園市政府及達德集團,完成簽約儀式。(記者陳昀攝)

市長鄭文燦(左三)、執行董事柯朗夫(右三)分別代表桃園市政府及達德集團,完成簽約儀式。(記者陳昀攝)

2017/09/13 06:00

與市府簽署投資合作備忘錄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德商達德能源集團(WPD)昨天與市府簽署投資合作備忘錄,將在桃園外海設置約八十支離岸風力機組,明年十月底取得經濟部籌設許可後施作,預計二○二二年完成,總裝置容量可達363MW(百萬瓦),一年可供應約十萬五千戶家庭用電。

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市東北季風強,極具發展風力發電的潛力,目前桃園沿海共有五十七座陸域型風力發電機組,可供應二萬九千戶家庭用電。

已通過環評 預計明年動工

他表示,達德集團過去三年做了很多必要調整,包含與漁會溝通、生態調查、環評準備及實地勘查等,今年七月經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通過,九月五日也取得市府的同意籌設許可,預計明年十月取得經濟部的籌設許可後動工,能在二○二二年完成。

他表示,有別於其他縣市先簽備忘錄,桃園市政府是先通過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再簽署投資備忘錄,這也是招商比較理想的做法。

業者允優先提供就業機會

達德能源集團執行董事柯朗夫(Ralf Kettler)代表簽約時表示,達德後續預計再投資160MW離岸風力、100MW太陽光電,連同這次簽約的363MW,將能提供623MW發電量,總投資金額達一千億元,且會優先提供桃園市民就業機會。

鄭文燦說,桃園是全台工業產值最高的城市,年產值超過三兆元,電力使用率約占全國十三.六%,市府也制定「發展低碳綠色城市自治條例」,積極推展各式綠色能源,除在學校設置太陽光電屋頂,今年編列共二千五百萬元預算,補助約八十家工廠設置太陽能光電設備;而市府推動的「千塘之鄉埤塘光電綠能計畫」,在生態、環保、不影響水域景觀等條件下推動太陽光電,預計全市有一六六口埤塘,最高能帶來660MW裝置容量,目前已施作卅一口。

另外,鄭文燦表示,市府規劃成立綠能辦公室,並在觀音設置藻礁生態館及環境教育中心,推動綠能教育,讓更多市民了解循環經濟及綠能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