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萬大線二期 最快117年完工

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二期,始自土城區金城路三段與延壽路、延吉街口。(記者何玉華攝)

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二期,始自土城區金城路三段與延壽路、延吉街口。(記者何玉華攝)

2017/09/01 06:00

若政院核定財務計畫 明年施工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二期工程(簡稱萬大線二期工程)修正財務計畫,昨天獲得交通部審查通過,新北市政府捷運局副局長李政安表示,如果行政院能在今年底核定財務計畫,明年可望邁入設計施工階段,最快在一一七年完工。

萬大線二期工程路線是接續第一期,從土城區金城路三段,經過延壽路與延吉街口,過明德路口後爬升為高架化,跨越城林橋到樹林區中華路、八德街、大安路轉中正路直行,最後與捷運新莊線迴龍站相接,全長十三.三公里。

捷運萬大線連結新北市樹林區、土城區、中和區、永和區與台北市萬華區、中正區,行政院在九十九年二月核定全線採分期興建,當時只核定第一期的財務計畫,要求主管機關台北市政府提出第二期財務計畫再呈報中央核定;第一期工程已在一○三年底動工,預計一○九年完工,第二期工程因財務計畫遲無進展,屢遭地方批評「假動工」,財務計畫昨天獲得交通部審查通過,市府表示,這是重要里程碑。

李政安表示,第二期的財務計畫經雙北兩市共同研商,在今年一月提報交通部審議,四月再補充說明經費增加的原因,財務計畫參考第一期的單價調整,加上LG09、LG10車站依據民眾陳情,這兩站從高架改為地下,經費因此增加,未來自償性經費也依審查意見增加。

樹林苦等 議員促全線齊發動工

對此,樹林區的市議員洪佳君說,萬大線二期工程對樹林的影響很大,選民的詢問熱度很高,希望未來「全線齊發、一起動工」,若一站一站依序施作,樹林恐怕還要等很久,或者「反過來先從LG21站先動工」。

另一名樹林區的市議員陳世榮說,地方民眾期待捷運萬大線二期工程已經十多年,現有的火車軌道是南北向、捷運是東西向銜接到新莊迴龍,未來完工後不只區域內路網,聯外交通也更便捷。

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二期路線圖

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二期路線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