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海岸管理 將設專責機構

桃園海岸白皮書初稿出爐,觀新藻礁還是各界關心的焦點。
(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海岸白皮書初稿出爐,觀新藻礁還是各界關心的焦點。 (記者謝武雄攝)

2017/07/21 06:00

海岸白皮書初稿出爐 供下載閱覽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中油在觀音區推動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保署前天也審查通過「桃園離岸風力發電廠興建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桃園沿海的重大開發案,讓環保團體質疑、憂心會破壞觀新藻礁保育等;市府環保局歷時兩年,完成桃園海岸生態保護白皮書初稿,為了廣徵民意,讓內容更完善,即日起至八月一日開放民眾下載閱覽並提供建言。

白皮書中提到,桃園市未來將設置「海岸事務管理處」,成為專責機構,避免造成管理機關多頭馬車般的混亂,並以更嚴格的法令來保護藻礁、石滬、國家級濕地等重要生態敏感區,另設置「海岸管理委員會」整合相關業務。

七個章節 將開說明會取得共識

「自然、樂活、『海』好有你─桃園市海岸生態保護白皮書」內容包含海岸生態保護政策、環境背景、海岸生態、相關法規、永續發展課題與策略、永續發展方案、公民參與共七個章節,針對桃園海岸生態進行調查,在自然生態、海岸資源、社經人文、氣候變遷、法令都有討論,未來會召開十場以上說明會與跨機關協調會,取得各方共識,作為海岸生態保護政策的依據。

在公民參與部分,將建立民眾參與海岸保護機制,重大開發計畫資訊需公開透明,並達成自然海岸零損失的目標;環保局也將推廣環境教育生態觀光廊帶,結合環境資源、社區營造,發展社區特色的生態觀光旅遊業。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推出「桃園市海岸生態保護白皮書」是希望讓海岸生態永續發展、不受破壞,使人工海岸最小化、自然海岸最大化,未來會加強污染管制,建立海岸生態與水質常態監測系統,並逐步建構防風林帶、結合環境教育、發展生態旅遊、納入氣候變遷課題、發展住民參與機制,共同維護海岸。

桃園海岸白皮書初稿出爐。
(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海岸白皮書初稿出爐。 (記者謝武雄攝)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生前拍攝的桃園藻礁。
(圖為齊柏林生前授權桃園在地聯盟刊印使用,潘忠政先生提供)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生前拍攝的桃園藻礁。 (圖為齊柏林生前授權桃園在地聯盟刊印使用,潘忠政先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