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南大圳單車溯源 「綠隧」新體驗

今年的台江水日─愛鄉護水嘉南大圳單車溯源之旅,路線改道行經新闢的綠隧單車專用道。(記者王涵平翻攝)

今年的台江水日─愛鄉護水嘉南大圳單車溯源之旅,路線改道行經新闢的綠隧單車專用道。(記者王涵平翻攝)

2017/05/01 06: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今年的台江水日—愛鄉護水嘉南大圳單車溯源之旅五月七日登場,路線將改道行經新闢綠隧單車專用道,避免與台一線機慢車爭道,騎到烏山頭水庫向八田與一技師致敬。

水利局說,活動與台江社區大學合辦,今年路線從海佃國小出發,沿著山海圳綠道行經鹽水溪排水、台灣歷史博物館、新港社文化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嘉南大圳、三座嘉南大圳渡槽橋古蹟(曾文溪渡槽橋、官田溪渡槽橋、渡仔頭溪渡槽橋)、嘉南大圳分歧工作站,預計中午抵達烏山頭水庫大會師,來回約七十公里。

「嘉南大圳南幹/南幹支線自行車道新建規劃設計及工程」完工,水利局說,今年直接騎乘於嘉南大圳堤頂自行車專用道,其中,小新營苗圃附近以北沿嘉南大圳南幹線水圳旁新闢單側雙向三米寬、長五千二百公尺的專用自行車道,沿途水圳旁種滿台灣欒樹、麵包樹及苦楝,是條景色優美的綠色隧道。

水利局說,當天抵達烏山頭水庫後,將在八田與一銅像前發表愛鄉護水宣言,獻花致敬,現場還有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樂系小提琴演奏及小台江合唱,凝聚市民守護家鄉水源的氛圍,並呼籲以嘉南大圳做為流域教室,讓更多人藉由認識嘉南平原,加深對台灣水圳及其歷史生態文化的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