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育遲緩 旗津通報率偏低

2017/05/01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兒童發展遲緩的發生率為六至八%,但高雄市旗津區因隔代教養,且醫療復健資源較少,去年零至三歲的通報率僅一.四七%,零至六歲也只有二.○五%。

因此,高市社會局兒福中心委託伊甸基金會在旗津設置早療據點,並以遊戲互動方式舉辦篩檢活動,希望發現發展遲緩的兒童,盡早安排他們接受治療與復健,這次有十七人參加,僅發現一人。

累計今年四月在林園、鳳山、大社、美濃及旗津舉辦的篩檢活動,共有三○七名兒童參加,其中十九人疑似發展遲緩,已列入追蹤名單。

伊甸基金會分析,旗津區通報率偏低主要是因為醫療復健資源較少,大多數家長得到市區工作,孩子多由祖父母照顧,就算「感覺」兒童疑似有發展遲緩現象,也不懂要帶他們去檢查。

篩檢活動以遊戲互動方式進行,依幼童的年齡大小,分別使用不同的玩具,或進行認識顏色、夾球等遊戲,協助逐項篩檢孩子的認知、肢體動作、視覺、聽覺等發展是否過慢或異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