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個有1個漏 家戶漏水馬桶最多

台北自來水園區昨響應322世界水日,舉辦節水召集令活動,設計關卡引導孩童學習節水知識。(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自來水園區昨響應322世界水日,舉辦節水召集令活動,設計關卡引導孩童學習節水知識。(記者黃建豪攝)

2017/03/23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三月二十二日為世界水日,因去年台北市人均生活用水罕見未下降,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今年盼加強力道,提供三招節水秘訣,讓民眾透過改變生活習慣來省水,且北水處去年下半年推出家戶節水到府服務,派專人免費到民眾家中協助節水,去年服務三千三百餘件中,光是馬桶漏水就有八百零四件,平均每五個馬桶中就有一個會漏水,改善問題後,平均每期可幫民眾下降十五度用水。

三招節水秘訣 可省水

為響應世界水日,北水處昨在自來水園區舉辦「節水召集令」活動,設計遊戲關卡讓孩童從闖關中學習節水知識,邀請萬福國小師生參與節水闖關活動,包括學習調整水龍頭、射箭後喊出節水秘訣等,最後則舉辦有獎徵答驗收成果,孩童反應相當熱絡。

節水到府服務 今年擴大舉辦

在加強民眾節水力道上,北水處的家戶節水到府服務,預計今年擴大舉辦,預期可服務五千戶民眾,民眾可至北水處網站報名或查詢專線電話,服務內容為免費。

北水處提醒,民眾用水耗量前三名分別為洗澡、沖馬桶與洗衣服,建議民眾採購坊間省水蓮蓬頭,省水可達三成,而馬桶則是最常見卻最不容易發現漏水的地方。

因此,北水處提供節水三秘訣,第一是針對家戶用水占比相當高的馬桶,可用有色液體滴入馬桶水箱,檢驗馬桶有無漏水,若有漏水,修復後可每日節水五十公升;第二是回收洗臉水,用於沖馬桶每日可節水十五公升;第三則是將水閥轉小,降低水龍頭出水量,每日可節水十公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