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容積增被抓包 廣慈環評退回

北市環評大會審查廣慈開發案,旁聽的居民細心準備資料到場說明訴求。(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環評大會審查廣慈開發案,旁聽的居民細心準備資料到場說明訴求。(記者蔡亞樺攝)

2017/02/25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北市環境影響評估委員會昨審查廣慈博愛園區開發案,廣慈計畫興建六棟、廿六層大樓做為公宅、社福及商業設施,原本容積率降為三百%,但多名環評委員發現,環評說明書的容積率不一致,還有三二四%的版本,且錯字百出;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坦言,三二四%是兩週前算的,實際容積率為三一四%。委員直言資料不足、「準備差勁」,退回報告,三個月內修正完重審。

居民則憂心公宅引進人車會讓空氣品質變差,中坡里長曾傳達說,夏天高溫,廣慈公宅有一千五百多戶,汽機車停車位兩千格,會造成空氣品質差,「市府要發給每個人口罩嗎?」也有人質疑說明書指施工期間不會有影響,根本是騙人,且開發基地比平面道路低了八十公分,淹水淹得厲害。

林洲民強調,廣慈留設許多空間做綠地公園、社福,「嬰兒車與救護車共融」,計畫取得黃金級綠建築。

但居民說,環評說明書指廣慈開發案容積率為三二四%,增加更多樓地板面積,但該區位在斷層帶,都沒提因應對策,環評委員也抓包說,說明書容積率是三百%,另一頁卻出現三二四%,不一致。

錯誤百出 說明書急就章

環評委員表示,說明書錯字百出,且逃生只考量大樓本身,未納入基地及周邊,該園區有許多老幼,是最不易逃生的人口,逃生計畫不清楚,甚至有委員擔心公宅被出售蓋成豪宅,應承諾五十年不得轉手。

林洲民解釋,容積率三二四%是兩週前算的,但容積率會更低,因空中花園要納入,所以容積率實際為三一四%,他承諾容積率會落在三百到三一四%之間。

環評委員認為環評資料不足,沒有斷層液化區、生態分析,報告應重送,甚至都發局還說容積率要再算,太奇怪。環評委員會主席邱祈榮說,若當成考試,可見準備倉促、資料不足,裁示建請市府自己好好準備、鄭重準備,再提送完整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