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香港包機奏效 再向韓、日叩關

由香港快運航空HKexpress負責的花蓮─香港包機首航班機,在去年十二月六日強勢登台,當日一百八十個座位全數賣光,業者連同旅行社還祭出「超優質套裝行程」,為花東創造逾千萬觀光效益。(記者王峻祺攝)

由香港快運航空HKexpress負責的花蓮─香港包機首航班機,在去年十二月六日強勢登台,當日一百八十個座位全數賣光,業者連同旅行社還祭出「超優質套裝行程」,為花東創造逾千萬觀光效益。(記者王峻祺攝)

2017/02/13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觀光在去年五二○後,中國觀光客明顯減少,為擴大訪花客源,觀光政策轉向「亞州市場」,自今年二月起「花蓮-香港包機直航」,每週已擴增至五航班運量,主力也轉向東北亞旅客,全力開發花蓮至日本的定期航班。

花蓮航空站在八十六年起降航班與載客量達到頂峰,共有兩萬八千三百個航班,載客量達一百八十五萬五千七百廿二人次,近年受鐵、公及海路衝擊,截至去年九月,只剩四千多個班次,載客量更跌落十四萬一千五百零四人次,廿年間竟差距十三倍多。

中客減少 港澳客源增加

花蓮曾與中國天津、濟南、杭州、武漢、青島、澳門、南寧、長沙及上海等九地包機直航,去年一到五月共計六十架次,載客人數約九千六百七十六人次,高達九十.九%的載客率,一度帶動地方觀光人潮,但自中客減縮後,縣府改由極力促成花蓮直飛香港航班,並配合中央南向政策,除鎖定港澳客源,還將觸角伸向日本、韓國等亞洲城市。

由香港快運航空HKexpress負責的花蓮─香港包機首航班機,在去年十二月六日開航後,當日一百八十個座位全數賣光,業者連同旅行社還祭出「超優質套裝行程」,讓接連幾週的機票幾乎「一票難求」,為花東創造逾千萬觀光效益。

一月起每週四航班的花蓮─香港包機直航,二月開始擴增至每週五航班,盼能藉由二地轉運,招徠更多國際客源,打通亞太空中廊道。

另外,交通部觀光局及縣府也在去年六月,與日本航空亞太地區總裁永井大志,洽談花蓮-日本及沖繩直航航線,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更接續本最大廉價航空公司樂桃航空會面,希望開設花蓮至日本的定期航線。

縣府統計,每年日籍觀光客造訪花蓮平均約有四十萬人次,多數自台北入境後,搭乘火車抵花,今年若能順利促成花蓮與日本直航,將可大幅減少旅客時間及費用,並降低因中客限縮後所產生的觀光影響。

縣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表示,今年已促成花蓮直飛香港定期航班,接續將與日本航空積極洽談,可望於近期內達成花蓮直飛東京的可能性,屆時二地旅客就能節省轉承接駁時間,有助活絡地方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