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院想搬家 屏縣府︰先編經費

屏東院檢大樓設立30年,在周邊形成律師事務所及餐飲業聚落。(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院檢大樓設立30年,在周邊形成律師事務所及餐飲業聚落。(記者李立法攝)

2017/02/07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地方法院及地檢署辦公空間已不敷使用,院檢有意就近覓地重建屏東司法大樓,希望縣府能協助促成;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院檢一起搬遷較為便民,他樂觀其成,大武營區是可以討論的地點,但請院檢先把經費編定較實際。

位於屏東市棒球路的院檢辦公大樓為三十年建築,隨著訟訴案件增加及司法人員擴編,空間已不敷使用,地檢署原計劃單獨遷移至民生路屏監舊址,但院、檢分離,加上經費短缺,該案因而作罷。

屏東地院院長吳進寶去年為了搬遷司法大樓的案子拜訪縣長潘孟安,爭取支持,檢察長林錦村亦期待院、檢及縣府合力促成該案,對於選址,目前院檢比較傾向於屏東市公所前的台糖土地,希望能爭取到五公頃以上用地。

縣長潘孟安表示,院檢屬意的台糖園區,恐超出縣府能力範圍,大武營區即將搬遷,縣府擁有十多公頃的產權可支配,當地交通方便,新的司法大樓選在該地點,也能帶動周邊發展,請院檢先將搬遷經費編定,縣府將全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