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擋鐵路高架預算 李俊俋批無理杯葛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提案凍結「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工程」預算,經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溝通後,江已撤案。(記者丁偉杰翻攝)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提案凍結「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工程」預算,經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溝通後,江已撤案。(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7/01/17 06:00

提案凍結2千5百萬 江啟臣:已修改

〔記者曾韋禎、丁偉杰/綜合報導〕「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工程計畫」可望在近期由行政院核定,預定年底動工,由於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仍待立法院審查,其中,交通部編列一筆相關預算八千七百萬元,被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以「該工程計畫尚未經行政院核定」為由,提案凍結二千五百萬元;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聞訊跳腳,認為國民黨無理杯葛預算,阻擋嘉市建設。

立委江啟臣指出,包括嘉市鐵路高架化案在內,許多計畫尚未經過行政院核定就先編預算,這已違背「預算法」,當然要提出凍結案。他說,是立委李俊俋向他表示過意見,交通部才來解釋。所以他已修改提案文字,只要經過行政院核定,就能動支該筆預算。

先編部份預算 李:其他縣市也有此作法

李俊俋說,據傳國民黨團要求黨籍立委每人多提出預算案,嚴審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行政院去年十二月上旬召開「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綜合規劃會議,交通部鐵工局為讓計畫趕快進行,先編列部分預算,過去其他縣市也有此作法,上週四他向江說明,江同意撤回凍結一案。

至於行政院何時核定「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工程計畫」?李俊俋表示,經他了解,原本預計元月中旬核定,但因中央總預算尚未三讀通過,待完成審查,又逢農曆春節,核定時間可能延至二月初,但不至於影響年底動工。

市府交通觀光處長鄭君健說,交通部此筆八千七百萬元預算,將支應嘉市進行鐵路高架化工程細部設計,及進行都市計畫整體規劃等;目前,鐵工局已將「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工程計畫」報到交通部,尚未送抵行政院,待行政院收案後,可能由院長林全逕行專案核定,或交由國發會討論;對於核定時程延後,目前沒聽到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