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鐵到十字路站 明年初可望復駛

前天森鐵試車,鐵道迷空拍列車行經十字路站畫面,直呼太感動了。(賴國華提供)

前天森鐵試車,鐵道迷空拍列車行經十字路站畫面,直呼太感動了。(賴國華提供)

2016/12/08 06:00

郵輪式列車延伸路線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睽違七年,阿里山森林鐵路郵輪式列車明年將復駛到十字路站!

民國九十八年「八八風災」重創南台灣,造成阿里山林鐵沿線四百二十一處路基流失、邊坡滑動及隧道毀損等,經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投入超過十億元復建,前年一月列車復駛到奮起湖,去年底原可望全線通車,不料杜鵑颱風攪局,導致屏遮那站前未通車路段大崩塌,全線暢行遙遙無期,鐵道迷夢碎。

前天,鐵道迷賴國華在十字路站巧遇林鐵火車試車,他操作空拍機俯瞰拍攝火車蜿蜒行經十字路的美景,照片上傳臉書,網友看了直呼「太感動了」;賴說,林鐵火車雖可行駛到十字路站,但因尚未常態通車,所以除非試車或特殊紀念日,才能看到列車進站。

也規劃下行到二萬坪站

台鐵阿里山林鐵管理處長林治平表示,林鐵的嘉義到十字路站都已復建完成,九月起陸續試車,將與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推動明年初郵輪式列車延伸路線到十字路站,甚至假日也可開一班次到此。

林管處鐵路課長劉金源說,交通部監理小組到十字路站、二萬坪站專案檢查出的缺失,九月底已完成改善並書面回覆,若本月底前複檢完成,最快明年初完成郵輪式列車延駛遊程規劃,即可上路;此外,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到二萬坪站沿線都可通車,也著手規劃阿里山下行到二萬坪站郵輪式列車,提供遊客多種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