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玩店進駐汐止火車站 青少年流連

2006/12/08 06:00

〔記者吳嘉億/汐止報導〕今年四月正式啟用通車的汐止新車站,高架結構的二樓六百多坪的空間規劃作為商場使用,但因招商不順利,遲遲未能開張。不過日前卻有業者悄悄在車站內開起無照電子遊藝場,許多青少年及學生在裡頭流連忘返,甚至還公然抽菸、罵髒話,讓許多乘客擔心車站成為青少年聚集做壞事的地方。

台鐵餐旅服務總所承辦人員表示,第一次上網公開招標,因無人投標而流標,後來在鐵路局長建議下,延長廠商簽約年限,將原本的四年改為五年,讓業者可以將投資的裝潢成本賺回來,才會有商機利潤可言;目前已完成結標,由得標廠商負責統籌規劃各商場業者的管理營運。

承辦人員說,當初商場規劃為一般電信、電子3C、金融服務、美妝、眼鏡、租賃娛樂等各式百貨業項目,至於目前位在汐止車站購票處旁的近七十坪商場,業者當初是以投籃機、抓娃娃機等不需要電子遊藝場營業執照的項目申請,若後來營業內容違法,將交由相關單位懲處開罰。

汐止警分局日前也接獲民眾檢舉,到車站內的電子遊藝場了解,因店內陳設有聲光效果的電子遊藝器,明顯與營業項目不符,由於車站內的管轄權為鐵路警察局,聯繫後,店家以測試機台為由暫停營業。

聚集玩樂 抽菸、嚼檳榔

民眾表示,前些日子看到車站內竟有電子遊樂場所進駐,雖然沒有明顯賭博電玩機台,可是由於附近有學校林立,放學後常可見同學在裡面流連忘返,有的是邀朋呼伴競技飆車、格鬥等電玩,有的則是比賽投籃分數,飆高的音量與嘈雜叫囂的聲音,伴隨著青少年抽菸、嚼檳榔自以為是的神情,令人對現在青少年的生活教育搖頭。

違法營業 警方取締函送

業者昨天又以「測試機台」重新營業,不過在店裡卻可以看到有店員負責換零錢、民眾投幣遊玩的場景,台鐵人員均稱不知情,汐止警方會同鐵路局員警取締,將這些有爭議的電玩機台拍照送主管單位認定,並將現場人員及負責人依違反電子遊藝場管理條例函送法辦。


車站商場規劃不當 台鐵恐自砸招牌

記者吳嘉億/特稿

台鐵當初因為考量汐止市淹水問題,興建了高架式鐵路及站體,在台灣市區鐵路營造上可說是一個創舉,甚至還將高架所建構出的空間作為商場規劃使用,希望可以減少年年虧損的經營狀況。可是若沒有考量車站周邊商圈狀況及上下車乘客數量,偌大的商圈最後只會變成空蕩蕩、遊民居住的地方。

附近居民對於車站商場的規劃也是意見很多,除了投標、招標程序不清楚、不了解外,也懷疑會有哪些商家,肯花費大量營運成本投注人數不算多的二級車站。

以汐止而言,在車站附近早在未興建高架站體前就已形成周遭商圈,要如何吸引這些商圈進駐到一個封閉式的賣場,僅靠進進出出的乘客消費,能有多少經濟效益?根本無法與台北、板橋等大站那種人潮擁擠、商場熱絡的情形相比。

台鐵近年來為了挽救虧損,除了縮編編制節省人事成本,也希望可以透過商場、停車場委外經營與發行鐵路便當等紀念品,來對抗即將通車的高鐵。可是就民眾而言,台鐵的運輸方便許多返鄉民眾的需求,一再的減班或是以商業為考量規劃各種賺錢的辦法,甚至連沒有營業登記證的電子遊藝場也都默許進駐,恐怕還有待主管單位謹慎把關,才不會讓台鐵老招牌變得更衰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