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市白木耳抽驗 3件農藥超標

2016/11/12 06:00

新鮮切片水果7件不合格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衛生局昨公布市面新鮮切片水果二十八件抽驗結果,初驗就有七件大腸桿菌群超標,不合格率達兩成五,有切片美濃瓜大腸桿菌超標百倍,本週複驗結果合格或之前已停賣;另抽驗市面白木耳(銀耳)農藥殘留,有一成五不合格,全是散裝貨,要求下架並查辦。

衛生局針對切片、盒裝水果,檢驗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防腐劑、甜味劑。初檢不合格南區旺慶水果行「美濃瓜」、豐原區旺旺來「西瓜」、豐原區金寶樹「西瓜」、大里區金田水果行「芭樂切片」、大里區經典水果行「木瓜切片」、豐原區金讚鮮果行「火龍果」及太平區青果十二家(十二家商行)「西瓜」都是大腸桿菌群超標,後兩者停售,衛生局表示將不定期追蹤稽查。

白木耳檢驗部分,台糖量販店西屯分店「雪耳」和金喜美公司(喜美超市)龍井分店「白木耳」分別檢出毆蟎多(Propargite)○.○二ppm和○.○三ppm(標準不得檢出),分別移往源頭廠商所轄高雄、彰化衛生局查處;而東區瑞展商行「白木耳」檢出巴賽松(Phoxim)○.○五ppm(標準不得檢出),衛生局表示,業者出國,正在約談中,並將依食安法開罰六萬至兩億元。

衛生局稽查切片水果,初檢不合格業者有冰箱冷藏溫度不足、作業環境和工作人員不衛生等問題,認為水果切片暴露空氣中容易受到污染,建議民眾水果現切吃最好;如果要買切片水果,最好選擇保存於冰箱冷藏、新鮮未變色的,也要注意是否有防腐劑、甜味劑,放太久、太甜。

衛生局表示,毆蟎多是殺蟎劑,有研究指出,毆蟎多在老鼠實驗發現,可能導致腸道疾病。

另外,人體若食入過量巴賽松,可能引起腹瀉、頭痛、噁心、視力模糊等症狀,危害健康。建議民眾購買白木耳時,不要選太白、有刺激味的,多泡水清洗幾次,過濾農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