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金峰首條無菸檳酒街道 揭牌

台東縣金峰鄉第一條無菸檳酒街道昨天在賓茂村揭牌。
 (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金峰鄉第一條無菸檳酒街道昨天在賓茂村揭牌。  (記者王秀亭攝)

2016/11/01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我的健康我把關、拒絕菸檳酒。」台東縣金峰鄉賓茂社區居民與賓茂國小學生昨天下午走上街頭,宣傳鄉內第一條無菸檳酒街道,隨後進行揭牌,小朋友帶著長輩在大型海報上簽下同意書,一起減少不健康的飲食,要讓衛生所前方的這條街道,成為一條沒有菸、檳、酒的街道。

縣衛生局保健科表示,縣內第一條無菸檳酒街道於一○二年自台東市大同路揭牌,三年來縣內已有九條無菸檳酒街道,分別在台東、卑南、成功、太麻里、長濱、東河、達仁、金峰等鄉鎮市,未來希望縣內每個鄉鎮至少有一條無菸檳酒街道。

金峰鄉無菸檳酒街道是由賓茂社區發展協會主動向衛生所提出,衛生所護理長李雯玲表示,早期鄉民對減少菸、檳、酒沒有共識,縣府推動宜居城市多年,加上鄉長宋賢一支持健康活動,近年來鄉民逐漸接受,甚至主動報名參加戒檳、菸、酒,為進一步推動無菸檳酒觀念,賓茂社區居民開會討論後,決定將衛生所所在的街道規劃為鄉內的第一條無菸邊酒街道。

昨天下午賓茂社區發展協會、村辦公室與賓茂國小合作,舉辦揭幕儀式,參與民眾共同宣誓「從今天開始,我的健康我把關,改變生活習慣,拒絕菸檳酒,三不一減重,健康好人生」健康口號及簽署活動,強化民眾遠離菸檳酒,體重少一點的健康意識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