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金與蝠寶」首映 「畫」說生態保育

推廣黃金蝙蝠生態保育,黃金蝙蝠館、台灣永續聯盟與雲科大推出「阿金與蝠寶」動畫。(記者林國賢攝)

推廣黃金蝙蝠生態保育,黃金蝙蝠館、台灣永續聯盟與雲科大推出「阿金與蝠寶」動畫。(記者林國賢攝)

2016/10/29 06:00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亞洲首部蝙蝠親子生態動畫「阿金與蝠寶」昨於雲林科技大學首映,黃金蝙蝠館館長張恒嘉希望透過動畫讓更多民眾認識蝙蝠生態,加入環境生態保育行列。

這部蝙蝠親子生態動畫由雲科大老師黃惠玲撰寫故事,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李青霖、楊殷嘉、吳翊嘉製作動畫,透過主、配角呈現蝙蝠媽媽阿金教育小孩蝠寶的故事,生動逗趣故事,傳達蝙蝠生態與環境保育的重要。

黃惠玲表示,她聽過張恒嘉詳盡介紹黃金蝙蝠後,對這小動物深感興趣,也了解推動這項生態保育的重要與困境,才會寫下這個故事。

張恒嘉表示,阿金與蝠寶動畫有中英文版,為讓民眾以輕鬆又詼諧的方式認識黃金蝙蝠,將提供一千張光碟供雲林縣內各校、機關、團體使用,藉此推廣黃金蝙蝠的生態保育,民眾若想進一步認識黃金蝙蝠生態,也可前往黃金蝙蝠生態館參觀。

張恒嘉表示,蝙蝠是一個地方環境優劣指標生物之一,水林鄉是黃金蝙蝠原鄉,也是全世界最具代表性族群,但因受環境污染及人類干擾,數量愈來愈少,希望民眾減少農藥及影響環境的藥物,讓每種生態都能安身立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