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來訪︰讓基隆真正做到台灣頭

總統蔡英文(右一)昨天下午前往和平島的台船公司基隆廠,聽取董事長簡報。(記者俞肇福攝)

總統蔡英文(右一)昨天下午前往和平島的台船公司基隆廠,聽取董事長簡報。(記者俞肇福攝)

2016/10/28 06:00

聽取市港再生標竿計畫簡報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到基隆聽取「基隆市港再生標竿計畫」簡報,蔡英文會後強調,基隆的條件非常好,但是過去廿年來沒有完整規劃,已經落後許多年;蔡英文說,在年輕的林右昌市府團隊帶領下,有很好的發展藍圖,中央會集中資源,讓基隆建立起台灣城市發展的「櫥窗效果」,真正做到台灣頭。

林全︰預算使用 給基隆特別考慮及支持

蔡英文總統指出,改造基隆是個很大的工程,不過一旦改造成功,這個台灣頭就是一個最漂亮的地方!這是在測試中央和地方政府團隊的規劃執行及對於未來想像能力。行政院林全院長也認同,不論是預算使用的優先性,都會給基隆特別的考慮及支持,她也希望行政院緊盯進度,讓發展計畫迅速到位。

林右昌市長向總統簡報提出五項發展計畫,包括「基隆市智慧教育整體發展計畫」、「基隆港市再生標竿計畫」、「基隆港域水環境活化計畫」、「基隆河谷廊帶發展與規劃」及「利用台鐵閒置土地建設社會住宅構想」等計畫;在基隆市港再生標竿計畫部分,包括「基隆火車站城際轉運中心暨周邊都更計畫」、「西岸會展與旅運智慧大樓」、「軍港(威海營區)西遷」、「東岸多功能郵輪轉商業中心」及「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等。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港再生標竿計畫」,目前由張景森政務委員每個月召開會議管制辦理,市府也會努力推動,讓每個月都有實質進展。

蔡英文總統稍後前往台船公司基隆廠視察,並前往和平島天顯宮上香,祝賀伍顯大帝聖誕千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