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海洋野餐日 明年起擴大

一整天下來吸引近萬人熱情參與。(記者林欣漢攝)

一整天下來吸引近萬人熱情參與。(記者林欣漢攝)

2016/10/23 06:00

品嚐基隆海味刈包 近萬人席地野餐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第二屆TLC基隆海洋野餐日昨天登場,「雙廚出任務」主廚劉永偉(Soac)別出心裁設計英式炸魚薯條結合台式刈包的基隆海味料理,引人垂涎,一整天下來吸引近萬人熱情參與,美中不足的是,活動受天候影響改到海洋科技博物館廣場舉辦,看不到海,遊客直呼:「實在可惜了。」

Discovery亞太電視網大中華區總經理張方表示,三年前開始辦理第一屆野餐日至今累積逾二十萬人次參加,帶動全台樂活野餐風潮,基隆海洋野餐日以海洋為主題,讓民眾透過野餐方式,更親近、認識進而愛護海洋。

天候影響移海科館 惜無法欣賞海景

十月基隆連日降雨,昨天終於放晴,民眾攜家帶眷齊聚海科館廣場野餐,或躺或坐,開心享受愜意的週末假期,基隆在地人莊慧文興奮地說,在多雨的基隆難得能席地踏青野餐,很不容易,一定要來體驗。

在劉永偉帶領下,市長林右昌、海科館長吳俊仁等人一同完成濃濃基隆味的海鮮刈包。主辦單位表示,由於天候關係,潮境公園的草地仍有點濕滑,考量安全才會改在海科館廣場舉行,無法欣賞到海景,成為美中不足之處。

讓活動更熱鬧 議長促加入音樂元素

林右昌表示,基隆擁有無敵海景,大家在草地上與親友一同野餐,傍晚夕陽西下,欣賞漁船駛進港灣,夜晚漁火點點景色,希望這樣的生活型態能在台灣慢慢萌芽,明年起要繼續辦下去,愈辦愈大,成為每年必辦且大家一定要來的大型活動,讓更多人看見得天獨厚的基隆。

議長宋瑋莉也期盼往後的海洋野餐日,能一年比一年熱鬧,吸引更多民眾來基隆飽覽海洋景緻、享受悠閒輕鬆的時光,她建議晚間能再加入「音樂」元素,辦理海洋音樂饗宴。

Soac設計炸魚薯條結合台式刈包的基隆海味料理。(記者林欣漢攝)

Soac設計炸魚薯條結合台式刈包的基隆海味料理。(記者林欣漢攝)

民眾享受野餐樂趣。(記者林欣漢攝)

民眾享受野餐樂趣。(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