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園公廁蹲式馬桶占84% 老人嘆不便

市議員黃景熙(左)認為公廁蹲式馬桶太多,讓老人家很不方便。(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黃景熙(左)認為公廁蹲式馬桶太多,讓老人家很不方便。(記者謝武雄攝)

2016/08/14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公廁馬桶大多設計成蹲式,市議員黃景熙接獲許多老人反映,抱怨使用不便,因為老人的骨質疏鬆、手腳比較無力,蹲下後要爬起來很吃力;黃景熙調查,全市公園一般廁所馬桶數量有三八二座,其中蹲式三二一座占八十四%,男廁的蹲式比率更高達九十二%,女廁蹲式比率也高達七十五%,他呼籲市府調高坐式馬桶的數量,讓老人家如廁更方便。

市長允調高坐式馬桶比率

市長鄭文燦表示,基於個人衛生原因,較多數民眾不太願意使用坐式公用馬桶,甚至還有民眾蹲踩在坐式馬桶上,造成更不乾淨,所以近年裝設的馬桶才會以蹲式為主,但老人家使用蹲式馬桶,起身不方便也是事實,已請工務局針對全市公廁進行清查,未來會適當調高坐式馬桶的比率,讓老人家如廁時更方便。

七十九歲陳清雲老先生說,公廁的蹲式馬桶,對老人家是一大折磨,不但蹲下去不方便,上完廁所後想要站起來更感吃力,甚至還有人不小心跌倒,雖然有無障礙的坐式馬桶,但畢竟是給行動不便的殘障人士優先使用,老年化社會來臨,希望能多考慮老人家的需求。

黃景熙指出,桃園市公園的男、女廁提供的總馬桶數量有三八二座,其中蹲式三二一座、約占八十四%,坐式六十一座占十六%,如果男、女分別計算,男廁的馬桶數量有二○四座,蹲式一八八座占九十二%、坐式十六座僅占八%;在女廁部分,蹲式一三三座占七十五%、坐式四十五座占二十五%。此外,無障礙及親子廁所都是坐式馬桶,數量有二三二座,總計全市公園的蹲式馬桶三二一座、坐式馬桶二九三座。

他說,蹲式、坐式馬桶的總數量看似相差不大,但坐式馬桶集中在無障礙廁所,一般的男女廁所還是以蹲式馬桶為主,公園使用比率最高的還是銀髮族群。

桃園市共有四八○座公園,只有一二六座公園有公廁,其中一一三座公園是男女廁混合的綜合廁所,另有十座公園分別設置男、女專用廁所,這一二六座有公廁的公園中,有八十座公園有無障礙廁所、三座公園有親子廁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