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罰單上半年68萬張 市庫進帳1.7億

2016/07/29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今年元旦開始成立交通事件裁決處,統計一到六月,交通違規案件數達六十八萬多件,以全市約二一○萬人口計算,平均每三位市民就收到一張罰單,數量相當驚人,其中已經繳納罰單數為四十八萬餘件,金額七億一千多萬元,有二十四%、約一億七千多萬元進入市庫。

市府今年起成立交通事件裁決處,歲入預算為三億四千萬元、歲出六千二百萬元,上半年收入已經達成目標,若下半年持續達標,市庫淨收入將可達到二億七千八百萬元。

平均三個市民 一張罰單

市議員黃景熙、蘇家明表示,平均每三個人就收到一張罰單,數量相當驚人,希望員警執法時要特別注意態度,不要讓民眾覺得政府缺錢,把民眾當成提款機,畢竟違規裁罰是目的而不是手段,市府單位也應該要多宣導。

交通事件裁決處代理處長張丞邦表示,上半年交通違規案件數為六十八萬六七一三件,已經繳納罰款件數為四十八萬五一六三件,收入為七億一二八八萬餘元。

違規停車最多 超速居次

至於違規種類前五名,其中違規停車最多,高達違規案件數的二十三%,第二是一般道路超速十六%,第三為紅燈右轉十%,第四是闖紅燈七%,最後為高速公路超速四%。

張丞邦說,對於逾期未繳納罰款者,將開出「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裁決書」催繳,若仍逾期未繳款,則移送強制執行,今年上半年共開立七萬五七二五份裁決書,移送強制執行八萬一五五○件,移送強制執行金額一億八九八二萬餘元,強制執行結案數為二萬八四二五件,強制執行所得為三七三二萬餘元。

此外,上半年的六十八萬餘件違規案中,提出申訴的有五二八六件,申訴比率為○.七七%,撤銷原處分免罰為七一一件,占申訴案件十三.四五%,不服裁決提起行政訴訟案一六○件,僅占申訴案件的三.○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