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首長會 促整合推浪漫台三線

客家首長會議,銅鑼客家文化園區登場。(記者蔡政珉攝)

客家首長會議,銅鑼客家文化園區登場。(記者蔡政珉攝)

2016/07/26 08:00

〔記者蔡政珉/銅鑼報導〕「一○五年度客家事務首長會議」昨天在銅鑼鄉客家文化園區登場,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率領主管與來自各地的客家事務首長溝通意見,總統蔡英文的「台三線浪漫客庄大道」政策,也成為昨天討論焦點,盼客委會應整合中央各相關部會跨領域推動。

另外,李永得也頒發「公事客語無障礙環境績優單位」給十五個獲獎機關,其中三義鄉公所及桃園市龍潭區公所都獲得特優,尤為亮眼。

包括新竹縣文化局、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南投縣國姓鄉公所都針對「台三線浪漫客庄大道」提出意見。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建議客委會除應整合中央各相關部會跨領域推動,並盡速頒布相關配套措施,以便地方政府配合。

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則建議辦理「浪漫台三線跨區域專案先期評估規劃」,除了中央要跨部會合作,地方政府也能跨縣市整合、分工。

國姓鄉公所則提議將南投縣共七個客家人數多的鄉鎮納入「台三線浪漫客庄大道」延伸計畫。

李永得則表示,行政院已於十四日通過「台三線客庄浪漫大道」跨部會治理平台,將由客委會、農委會及經濟部,分別負責台三線沿線客庄「人文形塑」、「環境整備」與「產業發展」等三大發展區塊,並提出各領域共計三十一項子計畫。

李永得強調,除了「台三線客庄浪漫大道」發展的概念,客委會將依造不同客庄需求與特色,協助發展客家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