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規則改 故意保送只需投1球

2006/11/09 06:00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為加快比賽節奏,國際棒總做出重大決定,修改部分棒球規則,包括縮短投手每次投球的間隔、減少每局投手練投的球數、故意保送打者只須投1球等,且自本屆洲際盃起開始實施。

根據國際棒總前天召開執委會的決議,規則最重大的修正有3項,包括:

1.投手上一球與下一球的間隔,由15秒縮減為12秒。

2.不論換投或攻守交替,投手在投手丘上練投球數,一律由8球減為4球。

3.若要故意保送對方打者,毋須連投4個壞球,改為總教練或捕手向主審示意,只投1球即可。

國際棒總表示,棒球比賽動輒3至4小時,且有愈來愈長的趨勢,不僅令人憂心,亦飽受國際奧會詬病,為讓棒球能於2016年重返奧運,比賽不能再拖拖拉拉,因此做出上述修改。

此外,本屆起將從第1局至第9局分段測量所需時間,經統計、分析後,針對耗時最久部分再做修改,目標全是為了符合國際奧會「節奏加快」、「時間縮減」等要求。

台灣隊執行教練葉志仙表示,加快節奏、縮短時間確有必要,台灣球員不會有配合或適應的問題,但棒球比賽的本質是完成27個出局,並非計時或計分賽,若只為重返奧運而修改,只怕會讓棒球變得不像棒球。

再者,兩隊實力懸殊亦是比賽耗時過久的主因,國際棒總應該考慮捨棄實力水準參差不齊的現行奧運資格賽,改成所有國家打名次賽,光限制投手投球,未必能達到預期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