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社福場地租借收費 不再一市多制

桃園社福場地從七月起統一收費,圖為八德綜合大樓。(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社福場地從七月起統一收費,圖為八德綜合大樓。(記者謝武雄攝)

2016/07/20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各地社福場館,長期來收費標準不一,出現「一市多制」情形,配合升格,市府社會局訂定「社會福利場地收費標準」,明訂由市府、區公所管理的各種社福場所,包含婦幼館、老人文康中心等場所的收費標準,將依各場所容納人數、提供服務的性質而有不同標準,最便宜一般教室廿人以下收費五百元,最貴演藝廳三百五十一人以上收費一萬二千元,從即日起實施,但委外經營的場館不受此限。

依人數、服務性質 五百起跳

市府社會局副局長鄭貴華表示,社福場館提供租借的場地,包含一般教室、韻律教室、視聽教室、電腦教室、會議室、演藝廳、禮堂、體育館等,若因場地太小無法提供上述教室、場館使用,將維持原場地的用途而不外借。

在婦幼館部分,提供外借的地區包含中壢、平鎮、蘆竹、龍潭、新屋;老人文康中心有中壢、桃園、平鎮、八德、龍潭、大園、新屋,各地可提供的場館也不盡相同,例如,桃園老人文康中心有會議室、大園有視聽教室。

另外,可提供較大場地、較多選項的包含中壢區社福館、八德區綜合大樓,提供一般教室、視聽教室、會議室、演藝廳、禮堂等,由社會局管理的桃園市綜合性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甚至還有體育館出借,可提供小型籃球比賽。

鄭貴華指出,桃園在升格之前,各鄉鎮市公所對於場館出租都訂有自己的收費辦法,但升格後必須讓社會福利場地租借價格一致化,因此訂定收費辦法送市議會通過,這並不會影響各區公所的管理權,至於桃園婦女館、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已委外經營者,不受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