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高層異動 李四川、葉惠青接副市長

    李四川將回任新北市副市長。
(記者何玉華攝)

    李四川將回任新北市副市長。 (記者何玉華攝)

    2016/07/16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高層人事異動,兩名副市長陳伸賢、高宗正將退休,職務分別由前副市長、前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及前經發局長葉惠青接任;另秘書處長吳清炎退休,擔任市政顧問,職缺由新聞局長林芥佑轉任,新聞局長則由市府顧問張其強轉任。相關調動各自交接後生效。

    朱立倫新佈局 展現企圖心

    新的人事佈局,展現朱立倫最後兩年任期的強烈企圖心;朱立倫表示,李四川嫻熟新北市各項政務以及議會協調,也是從台北縣時代至今各項建設的重要推手,而葉惠青在經發局長四年任內協助企業招商、城市永續發展以及國際競爭有卓越表現。

    李四川強調,將繼續為新北市建設貢獻心力。葉惠青今年三月因為照顧家人健康請辭,他也表示現階段基於市政需要,繼續再與市府團隊共同打拚。

    李四川在台北縣政府時代由周錫瑋延攬出任副縣長,朱立倫出任新北市長後,繼續留任副市長,再到行政院擔任秘書長,朱立倫出任國民黨主席時,李四川也隨之接任黨秘書長,之後隨著朱一起辭去黨務,如今重新回鍋市政團隊。

    此外,朱立倫在國民黨主席任內延攬掌管黨產的市府前主計處處長林佑賢,也在六月接任市府副秘書長;接任新聞局長的張其強,曾是朱立倫擔任桃園縣長時的機要秘書、觀光行銷處長及黨主席辦公室主任,今年二月中獲聘新北市政府顧問,並擔任市長辦公室主任。新聞局長林芥佑轉任秘書處處長,可望發揮嫻熟的國際事務長才,強化新北市的城市外交。

    陳伸賢說,市府工作月底將告一段落,會先休息調整步伐,下一步暫時沒有想法,屆時再看看。退休的吳清炎曾在新北市黨部擔任要職,熟悉基層,預計下週交接,他說,先休息一段時間,種種菜。

    高宗正表示,將先休息一下,帶太太到處走走。在新北市服務這些年,陪伴家人時間太少,健康也讓太太擔憂,要先彌補一下,先不想下一步。

    新北市前經發局長葉惠青接任副市長。(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前經發局長葉惠青接任副市長。(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