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綜大單車環島 4校接力做公益

包括中興、成功等4所大學組成的「台綜大」,發起單車環島公益行動。
(記者蘇孟娟攝)

包括中興、成功等4所大學組成的「台綜大」,發起單車環島公益行動。 (記者蘇孟娟攝)

2016/06/28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包括中興、成功、中山及中正等四所大學組成的「台灣綜合大學系統」,號召四校學生利用暑假單車環島,沿途並進行送愛到偏鄉、陪伴弱勢等公益行動,讓學子展現對台灣的關懷環島,更發揮「4的n次方」效果。

各校負責3天 關懷老弱淨灘

這項由四校攜手傳愛行動行程共十二天,由各校各接力負責三天行程,各以關懷弱勢、環境保護、青少年發展、身心障礙等四大主題規劃行程,包含前往嘉義關懷安養長輩並協助農園清潔、陪伴高雄發展遲緩兒、墾丁淨灘等。

另外,成大學生與台灣公益社會實踐協會合作募集物資,將送到台東縣公私協力托育資源中心成功站,之後再拜訪苗栗、台中社福團體等;每段各有各校約卅名學生加入單車傳愛,更有多達廿一人是全程參與。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往年台綜大各校學生在暑假期間均會組營隊到偏鄉或社福機構服務,此次四校首度攜手合作集中資源,推動融合健康、社會服務、公益與環保概念的公益單車環島,盼發揮4的n次方效果,也盼串起學生關懷自己家園的熱情,更象徵大學走出校園實踐社會責任。

第一棒興大出發 外籍生也參與

昨日第一棒愛心車隊共卅二名師生在興大校長薛富盛、成大校長蘇慧貞、中山大學校長吳濟華及中正大學副校長郝鳳鳴四人領軍下,從興大校園出發,宣示「台綜大勇敢逐夢,讓愛環繞」環島公益活動啟動。

昨日有三名興大外籍生也參與單車傳愛,來台一年多的薩爾瓦多學生駱理德更將挑戰環全島行程,就讀興大國際農企業學士學程一年級的他,半個月前開始每天慢跑四公里 ,磨練體力。

駱理德說,來台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他也盼能以行動參與公益,更盼看遍台灣美麗風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