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市民種菜吃 台中農夫學院開課囉

城食森林農夫學院成立,推廣自己吃的菜自己種。(記者蘇孟娟攝)

城食森林農夫學院成立,推廣自己吃的菜自己種。(記者蘇孟娟攝)

2016/06/26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市府廿五日開辦「城食森林農夫學院」,開設作物種植等相關課程,讓民眾能在自家附近滿足當「城市農夫」的願望,市長林佳龍更盼推廣「自己吃的菜自己種」的概念,綠化閒置土地更助城市排碳。

興大附農第二校區開設課程

台中市推動「城食森林計畫」,鼓勵市民在都市種菜,降低食物運送里程、減少碳排量,更與中興大學及興大附農合作,開辦城食森林農夫學院,在興大附農第二校區開設包括土壤肥料、病蟲害防治、可食作物種植入門及農產品加工等十堂課給市民參加。

昨日城食森林農夫學院揭牌,市長林佳龍與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興大附農校長盛中德簽署合作書,推動食農教育。

林佳龍說,透過城食森林計畫,市府可改造、綠化閒置用地,變成城市美學的一部分,甚至能「一兼二顧」推廣市民參與自己吃的菜自己種行動,減少農產運送里程,也吃得更健康。

他還指出,市府會努力推動食農教育,教導學生學習和大自然和平共處,讓環境永續發展。

盛中德指出,除支援農夫學院課程設計及師資參與外,因城市畢竟土地有限,未來也會研究不同課程,協助民眾就算沒有陽台或土地可利用,也可以室內種植氣根或霧根栽培,讓更多人可在家體驗種植樂趣。

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執行長黃崇典表示,除在興大附農第二校區推動城食森林農夫學院外,也會在東海藝術街推動城食森林示範區,後續將再評選十個社區打造城食森林,從點線面拓展至全台中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