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228紀念碑 被寫「放屁」

花蓮縣二二八公園紀念碑被塗上「放屁」二字,引起協會人員不滿。
(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二二八公園紀念碑被塗上「放屁」二字,引起協會人員不滿。 (記者游太郎攝)

2016/06/19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市曙光橋旁的「二二八和平廣場」的紀念碑石上,昨天發現被人塗鴉,寫上「放屁」、「沒有真相、沒有正義」等大字,「花蓮縣二二八關懷協會」榮譽理事長林信良發現後立即報警,警方已調閱監視錄影帶,希望儘快找出破壞公物的民眾。

花蓮縣二二八關懷協會榮譽理事長林信良,昨天清晨六時許,到「和平廣場」整理環境時,發現包括碑石、碑文全部都被人塗鴉,寫上「放屁」、「沒有真相、沒有正義」等大字,紀念碑文中的記載文字「台灣光復重回祖國懷抱」這幾個字,則被用立可白塗掉,旁邊寫上「中華民國軍事占領」。

他痛心地說,和平廣場是他向縣長爭取遷移的,幾乎每天都來清理環境,但因為下雨等原因,剛好四、五天沒來,沒想到昨天一大早就發現被人到處塗鴉,亂寫字。

警方表示,報案內容除了二二八和平廣場外,也發現包括自行車道、馬路牆壁、南濱公園等都有類似胡亂塗鴉、亂寫字的情況,除了全力偵辦外,也呼籲民眾要有功德心。

六十九年前二二八事件中,花蓮縣共有七人死亡、二人失蹤,一百七十五人受牽連,過去花蓮在北濱公園廁所旁邊設立了簡陋的「花蓮縣二二八紀念碑」,九十二年時縣府把曙光橋旁的空地規劃為「和平廣場」,除了有和平鴿造型紀念碑外,還設立了一個和平鐘,連續三年都在此地舉行二二八紀念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