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高仁德交流道北入匝道 24日通車

中山高台南仁德交流道北上匝道圖

中山高台南仁德交流道北上匝道圖

2016/06/17 08:00

交流道啟用39年來 最大變革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為解決尖峰時段中山高台南仁德交流道,及其附近平面道路嚴重堵塞的交通問題,高速公路局提出「北上匝道兩出一入」改善計畫,將增設出口匝道以分散車流,因此入口匝道往北挪移一公里,目前已新建完工,預定廿四日早上開放,籲請用路人注意;這也是中山高仁德交流道啟用卅九年來,最大的重要變革。

原匝道塞車嚴重 地方要求改善

由仁德區一八二線進出的中山高台南交流道,連同周邊平面道路,每天車流數以萬計,每到上下班時間交通相當擁擠,地方不斷陳情,爭取改善。

高公局拓建工程處台南工務所張明志表示,不同於台南永康交流道的環線設計,台南仁德交流道屬於鑽石型匝道規劃,上下中山高車流,與一八二線雙向都有交會,尖峰時間容易形成交通瓶頸,為回應地方期待,高公局與市府研究後,決定利用中山高旁邊的側車道裕德街,增設一處出口匝道,讓仁德交流道北上有兩個出口匝道,分散車流,該計畫包含新建北上入口與改建北上出口,總經費逾一億七千萬元,去年七月份開始動工。

張明志說,原本位於中山高三二七公里的北上入口,往北挪移至三二六公里,新建入口匝道已完工,履勘後訂於下週五早上六點啟用。至於原北上入口,高公局將改建為新增的北上出口,順利的話,可望在今年底前完工、啟用,北上匝道兩出一入正式上路。

舊北上入口將封閉 進行改建工程

張明志指出,原本北上匝道的出入口,僅相隔一八二線,容易造成回堵,新入口啟用後就多了一公里的儲車空間,可以改善當地的交通秩序。廿三日晚上十點,舊北上入口會先封閉,廿四日早上六點新北上入口啟用後,舊入口的改建工程隨即展開;南工所呼籲用路人注意標誌的指示,小心駕駛,也要調整行車習慣。

新建的中山高台南仁德交流道北上入口匝道已完工,將於二十四日上午啟用。(記者吳俊鋒攝)

新建的中山高台南仁德交流道北上入口匝道已完工,將於二十四日上午啟用。(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