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神父施摩力 教宗滿足

2005/04/04 06:00

記者洪素卿╱專訪

九十二年十一月二十六日,在台灣大使的引薦下,來自瑞士、落腳台灣的吳若石神父,第一次踏進了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臥室,執起教宗的腳,隔著襪子為教宗按摩腳底,﹁我告訴教宗,腳底按摩就是我在台灣傳道的方式。﹂

﹁幫他按摩的時候,我一點都不緊張;一直到了當天晚上,想到我居然能夠為我尊敬的人按摩,才翻來覆去睡不著覺。﹂在台灣以腳底按摩傳道,吳若石曾經因為這種另類療法,不見容於同儕,沒有想到有一天竟得以因此進入教廷、見到教宗。

吳若石說,這是因為台灣的大使居中引薦,當年大使主動寫信給負責照顧教宗的主教,表示台灣有位神父,運用足底健康療法傳道,希望也可以對教宗的健康有幫助。連續寫了兩次,都石沉大海,直到第三封信,才獲得回音。

那時吳若石到梵蒂岡參加一場憂鬱症的大會,一開始接見他的是一位高個子紅衣主教,當時主教試探性的把腳給吳神父按摩,當神父準確說出這位主教身體的問題後,主教略表驚訝。後來又陸續來了另兩個主教,吳若石神父也分別道出他們腳底所反應出的身體問題後,過了三關,終於才有機會見到教宗的面。

﹁我當時其實擔心的是,長久以來有糖尿病、帕金森氏症的教宗,會不會連腳底也失去了反應,那麼就完全沒有辦法了。幸好當我按下教宗的大腳趾時,我看到教宗略顯痠疼的表情,我就向教宗說,這表示你平常睡不好。﹂吳若石表示,當天下午花了二、三十分鐘一一按遍教宗腳底反射區,也一一以德文告訴教宗,哪些部位反應了他的聲帶問題、頸椎問題以及膝蓋問題。

﹁接受腳底按摩期間,教宗的話並不多,對於我的解釋,會表示他了解。﹂﹁我不知道之後是否有人繼續為教宗腳底按摩,但後來大使跟我說,兩個星期後,教宗的聲音好多了,頭也稍微抬得高了些。﹂吳神父目前仍持續教導民眾足底健康按摩,若說為教宗按摩這件事改變了他什麼,吳神父說,至少現在其他人不再認為足部按摩傳道是件不好的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