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懷孕多吃蔬果 肚皮Q彈又防「紋」

2016/04/27 06:00

32歲的怡欣即將生下第三胎,因保養得宜,前兩胎都沒有在肚子上出現妊娠紋。(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不少媽咪都有妊娠紋的困擾,32歲正懷第三胎的怡欣表示,她在懷第一胎之前就曾聽過,若在懷孕期間沒有注意防範妊娠紋及肥胖紋的預防,會影響產後的自信不敢穿比基尼,也不敢拍藝術照等,因此她從懷第一胎開始,就特別注意。

怡欣透露,她在懷孕期間很注意自己的飲食、作息及保養腹部皮膚,例如多吃番茄、芭樂、豆漿等食物,增加皮膚彈性,現在已懷第三胎,很幸運地,肚皮上都沒有惱人的紋路。

台北四季和安婦幼診所院長徐金源表示,80%到90%的孕婦難免在懷孕期間出現妊娠紋,因懷孕會使得荷爾蒙改變,皮膚表皮細胞活性減低,肚皮顏色也開始出現變化,從猶如「鮭魚肚」的紅色,到紋路顏色變深紫、深黑,產後又會隨著時間變淡;但很多媽咪面對外觀的改變,會出現憂鬱、缺乏自信,甚至害怕被先生看到而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

徐金源說,妊娠紋的自然消除需要很長的時間,因此預防勝於治療。最好是在懷孕後3個月,避免吃太油、太甜的食物,多吃雞腳、豬腳等具有豐富膠原蛋白質的食物,適度做伸展運動。但是最重要的是調整生活作息,避免熬夜,注意睡眠充足,才能促進皮膚活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