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尿失禁有救了! 醫師:坐著就能治療

2016/04/23 06:00

▲周老太太接受非侵入性的「體外磁波儀」治療後,尿失禁的情況大幅改善。 (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

72歲的周老太太10多年來雖然身體健康卻不太敢出門,因為她有「膀胱過動症」,只要一有尿意就會憋不住而漏尿,讓她得要包尿布,免得出糗,卻也擔心旁人會聞到尿騷味,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直到雙和醫院婦產科醫師楊振銘建議她使用非侵入性的「體外磁波儀」,急迫性尿失禁的情況大幅改善。

楊振銘說,周老太太罹患的膀胱過動症,主要會造成急尿症狀,常伴隨著頻尿和夜尿,發病原因可能是年紀大以後,大腦和神經老化失調,使得控制排尿的功能不穩定,像是周媽媽有糖尿病史,也可能會造成自律神經損傷,影響膀胱的排尿功能控制。

楊振銘表示,體外磁波儀的原理是透過治療椅下的電流線圈,產生高度密集磁場,可深入穿透人體,活化會陰神經與內臟神經分支,並藉由調整線圈電流頻率,來改變刺激強弱,讓肌肉產生收縮和鬆弛運動,達到重建骨盆底肌肉與制尿系統的強度與耐力。

體外磁波儀的治療是非侵入性,安全性高,也無明顯副作用,對各種尿失禁的治癒及改善率可達6-7成;周媽媽經每週固定在治療椅上坐2至3次,尿失禁問題明顯改善,今年母親節可以開心與子女出去吃母親節大餐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