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浩鼎案千堆雪 翁啟惠今立院備詢

2016/04/18 06:00

〔記者黃邦平、陳炳宏、楊國文/綜合報導〕中研院長翁啟惠捲入浩鼎生技內線交易疑雲風波未平,滯美多日返台當天浩鼎被搜索,今天他將到立法院備詢,近期也將被檢調約談。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表示,他鼓勵翁啟惠誠實地把自己過去的事情講給大家知道,做一個交代。

李遠哲鼓勵誠實交代

李遠哲昨天出席「二○一六全國NGOs環境會議」時表示,對於翁啟惠是否清白與滯美未立即返國等狀況,因為翁正接受調查,所以不方便置評。對於翁感謝李院長的鼓勵,李遠哲表示:「誠實就是對他的鼓勵。」

媒體追問,翁的公開信夠清楚嗎?李遠哲則說,翁院長已在接受檢調調查,外界不方便談,且這也不會在中研院裡討論,他連翁啟惠有幾個小孩都不知道。

中研院研究員張茂桂表示,院內法律顧問解釋翁啟惠沒違反技術轉移利益衝突的內規,令人傻眼,內規起碼應該高於公務人員的一般規定才對。他們也還在等翁啟惠什麼時候才要對院內解釋清楚這一連串風波。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黃國書表示,翁啟惠還沒釐清浩鼎案的實質疑點,到底是不是利益集團的棋子?有無涉入內線交易?贈與女兒金錢的時機、金流及過程?與幕後炒股「大咖」的關係?是否協助炒股?有太多疑點要釐清。希望今天的詢答不要有太多政治預設立場,免得讓真相更模糊。

檢調本週起傳喚 翁啟惠、許友恭等

檢調偵辦浩鼎案,預定本週起陸續傳訊翁啟惠、解盲前妻小也賣股的浩鼎副董許友恭等人;專案小組正過濾及掌握若干借券大戶資料,擬一併列入第二波傳訊行動。

檢調認為,浩鼎案今年二月十九日解盲失敗後,翁啟惠雖對外說明是女兒翁郁琇擁有浩鼎股票,以及代女賣股等過程,但其間仍有若干疑點。此外,他說明的若干時點也有疑問,亟需他本人釐清。

此外,檢調從金管會得到的資料顯示,浩鼎副董事長許友恭的配偶和子女在解盲前賣股一○三張,有四千多萬元入袋,有必要查明,目前擬定許回國後傳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