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明壯陽藥超持久 恐摻西藥傷身

2016/03/10 06:00

壯陽藥。(圖:記者林惠琴)

使用不明壯陽藥超持久要小心,恐摻西藥傷身!

去年衛福部食藥署受理各單位送驗疑涉非法摻西藥產品共669件,157件檢出西藥成分,比例23.5%,其中,壯陽成分占32.1%最多,減肥成分21.9%次之,以財政部關務署臺北關送驗檢出率達75.4%最高,網購或攤販45.8%也是不少,有來自中國、香港等地。

食藥署表示,「三體牛鞭」、「生精片」、「牛寶膠囊」(如圖)均主打壯陽,送檢比例最高,檢驗結果卻不一定相同,單一產品最多被檢出4種西藥成分。

整體來說,非法被添加的西藥成分,以威而鋼主成分「思登那菲」查獲70次最多,治療肥胖的「西布曲明」37次居次,可能產生疼痛性勃起超過4小時、神經質等副作用,提醒民眾勿購買來路不明產品,以免破財又傷身。(圖文:記者林惠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