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全線搶通 恢復正常班次

高鐵台中站站務人員在出口向乘客解說,並引導搭乘接駁車及轉乘資訊。(記者李忠憲攝)

高鐵台中站站務人員在出口向乘客解說,並引導搭乘接駁車及轉乘資訊。(記者李忠憲攝)

2016/02/08 06:00

〔記者吳柏軒、黃立翔、吳亮儀、蘇金鳳、李忠憲、廖淑玲/綜合報導〕二○六大地震除了重創台南,台灣高鐵亦是嚴重「受災戶」,前天起部分路段停駛,並取消了一○三列車次,台中到高雄的路段直接「斷腸」,近五萬名旅客為了返鄉吃年夜飯,被逼得轉搭台鐵與客運,幾乎擠爆月台,直到昨傍晚六點高鐵才搶通、恢復正常班次。

返鄉趕轉乘 新烏日站擠爆

高鐵表示,因六日凌晨的大地震,導致高鐵中南部沿線有六十七處電力設備受到影響,緊急派員漏夜搶修;昨上午一度搶修完畢,但工程車檢修又發現嘉義段的電車結構出問題,只得延後通車並擴大巡檢,到昨下午四點半才檢修完成,五點從左營發車,六點全面恢復正常班次運輸。

因高鐵一度傳出十點可全線通車,許多民眾趕到高鐵台中烏日及高雄左營站才發現停駛,月台人潮寸步難行,被迫中途轉乘台鐵或客運,或臨時在車站外揪團搭車,只求趕緊回家吃團圓飯。

高鐵統計,從六日到七日下午五點止,共取消了一○三列車次、變更一六九列車次,也加開雲林嘉義、台中雲林、台北台中等區間車共卅六列車次,評估約五萬人受到影響。

因應高鐵停駛,台鐵跟客運紛紛伸出援手,台鐵昨不僅對號列車增加停靠中南部多個車站,更加開兩列普悠瑪新自強號列車,幫助北高長程疏運;新烏日到高雄段也共加開十三列車次的自強號與區間車。

公路總局並協調各客運業者,前往高鐵台中、嘉義、台南、左營等站,平均五到十分鐘就有一班車,坐滿即上路,幫忙疏運返鄉旅客,昨總計接駁車輛達二一二輛次,約昨晚八點順利完成任務。

高鐵表示,若乘客購買到因地震影響而致遲延或取消之車次,在一年內可全額退票、免收手續費,或是更換座號、改搭其他列車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