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來路不明藥布 險貼出蜂窩性組織炎

2015/10/29 06:00

▲婦人的腳發炎、紅腫。(記者林近攝)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

桃園市一名50多歲的婦人日前赴香港遊玩時購買藥布貼足後跟,沒想到3天後卻出現發炎、紅腫等症狀,還好及早就醫,否則差點釀成蜂窩性組織炎;醫師也呼籲,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藥膏或藥布,且貼的時間不得超過6小時。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中醫科醫師周漢金指出,該名婦人過去曾使用同款藥布貼背部,覺得效果良好,近日到香港遊玩又買了同牌的痠痛藥布,但疑似買到「山寨版」,3天後出現刺痛、癢的症狀,把藥布撕開來發現已經發炎、紅腫,才趕快就診。

桃園醫院皮膚科主任徐毓聆說,每人依膚質不同對不同成分的藥布可能會產生過敏反應,有些人還以為刺痛感是因「藥物在作用」;她強調,只要出現癢或刺痛等症狀,就代表不適合使用該種藥布,應馬上撕掉,並以清水沖洗,否則很可能會出現疹子或水泡,若水泡未妥善處理,可能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周漢金呼籲,民眾不應購買來路不明的藥膏或藥布,若出現不適的症狀,應立即停止使用,且貼藥布的時間不應超過6小時,使用時間過長可能也會引發發炎,不可不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