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男慢跑心肌梗塞 醫師:恐抽菸惹禍

2015/10/24 06:00

▲高姓男子(左)告訴李木壤醫師,出院後就戒菸。(安泰醫院提供)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

31歲的高姓男子是半導體工程師,熱愛運動,日前趁著回屏東探親之便,到東港大鵬灣慢跑運動時,卻突然嚴重胸痛、頭昏眼花,趕緊至鄰近醫院就診,不料到院前卻突然心跳停止並喪失意識,被緊急轉送至安泰醫院。

安泰醫院醫師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併發心因性休克,緊急為高男進行心導管支架置放手術治療,搶救後高男病情穩定。

屏東縣東港安泰醫院副院長李木壤表示,急性心肌梗塞好發於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慢性病患,但已有年輕化趨勢。30歲左右出現心肌梗塞的案例越來越多,且大部分患者並沒有高血壓、糖尿病或高血脂等慢性疾病,反而與「抽菸」強烈相關,抽菸會引起冠狀動脈血管硬化,形成血栓,進而導致急性心肌梗塞。

高男恢復神智後告訴醫師,他沒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或心臟病等家族病史,且一直都有運動習慣,沒想到抽菸竟是導致急性心肌梗塞,因此他「會馬上戒菸」!

醫師提醒,千萬別以為抽菸對年輕人身體健康較無影響而輕忽,民眾務必要遠離菸害與摒除不良生活習慣,才能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