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後變重了~ 善用「微餓感」甩肉

2015/10/01 06:00

中秋烤肉使很多人體重直線上升。(情境照)

文/鄧小萍

中秋節有三寶:月餅、柚子、烤肉,在過節團圓的氣氛下,大多數的人都很難去抗拒這三寶的誘惑。正因為如此,在無法克制口慾或忌口的情況下,就很容易導致體重直線上升。筆者亦屬於易胖體質,一直以來卻能維持在標準體重範圍內,都是靠以下的小秘訣,在此提出來與大家分享。

首先,三餐作息正常,早餐及中餐的分量適量,以八分飽及不暴飲暴食為原則。筆者認為,要維持標準體重的關鍵在於晚餐,吃的時間以傍晚5-6點前最佳,分量儘量少,不產生飽足感為原則,最好可以讓你在睡前或晚上9-10點會出現些許的飢餓感,這就表示體內已經沒有堆積過多的食物,自然會減輕睡覺時的生理負擔,也就不會產生過多脂肪,導致身體變胖。

但是這樣的飲食原則是不適用在有生理疾病需仰賴專業食物調配,或限制的朋友,例如糖尿病或胃部疾病患者。

此外,規律的運動習慣則是體重管理的最佳方法,但大多數人很難做到規律的運動,建議不妨先從每天晚間的微餓感做起,如此便能夠輕鬆減重及不復胖哦!(作者為衛福部八里療養院護理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