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港瓶蓋工廠拆除 柯喊停工

柯文哲昨下午到南瓶見志工對談並現勘。(市議員黃珊珊提供)

柯文哲昨下午到南瓶見志工對談並現勘。(市議員黃珊珊提供)

2015/09/21 06:00

守衛隊肉身阻擋怪手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承諾全區保留「南港瓶蓋工廠」,但上任後照樣拆除,南瓶守衛隊自上週五起肉身阻擋怪手並要求見柯,柯昨下午到南瓶見志工現勘約卅分鐘後宣布「先停工,有爭議再回市府討論」。

柯文哲表示,他不希望該處最後規劃藍圖還沒出來前就先動手,也勸志工「回家!」守衛隊允諾巡查確定停工後就撤離,昨晚間則發出聲明,表示今早將向文化部遞交陳情書控訴市府文化局失職,申請要求做全區保存。

柯︰有爭議再回市府討論

南港瓶蓋工廠原製造各種高低壓瓶蓋、螺口鋁蓋等,供應原公賣局所屬的十四家酒廠包裝各種瓶蓋、軟木栓;二○○四年起停止生產。北市文化局在二○一四年指定六棟包含「印鐵工廠2」、「鋁蓋機工廠」及兩處崗哨、防空洞為歷史建築,計畫道路以西為保存範圍。土地所有權目前為國有財產署。

然而,上週五開工卻拆除西區內未有文資身分的福利大樓。台北市議員黃珊珊說,郝市府任內明確指定計畫道路以西為保存範圍,包含福利大樓,但是柯上任後的第六十七次文資審議,卻反而同意土開總隊拆除遷移計畫內,「明顯縮小的範圍」,將福利大樓劃出,實在有必要釐清。

守衛隊召集人林怡君說,非常感謝市長來看,建立互信;她建議,為還給私地主權益,可將南瓶的土地與北流行音樂中心的南基地公園互換,如此可完整保留西側文資區與綠地,更沒有必要去闢開發道路,今晚將入市府對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