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醉男急診亂揮 護理師無辜遭掌摑

新北聯醫板橋院區張姓護理師(左4)日前遭廖姓男子打了一拳,這已是張女2個月,2度遭受急診室暴力。(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聯醫板橋院區張姓護理師(左4)日前遭廖姓男子打了一拳,這已是張女2個月,2度遭受急診室暴力。(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5/09/05 06:00

一再受害 護理師堅持提告求償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又傳急診室暴力。男子廖順慶酒醉被送進新北市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急診室,張姓護理師盡責察看,詢問廖男有無證件輕拍他口袋,廖男突伸手打她一巴掌,醫院立即報警。

張女八月十七日才遭女毒蟲暴走掌摑,八、九月兩度遭施暴,堅持提告、求償,以維護醫護尊嚴,新北聯醫昨更公開譴責急診室暴力。

張女受訪時表示,擔任急診室醫護以來,遭病患揮打次數難以計數,曾遭病患恐嚇,也見過患者持刀求診,為了救人,也只能自暴在極不安全的急診室。

廿八歲的張姓護理師,擔任醫護六年,在同事、親友眼中是位甜姐兒,丈夫對她頻遭暴力,更是不捨與擔心。

廖男家屬疾呼已喝醉不能究責

打人的四十八歲嫌犯廖順慶辯稱,他因酒醉,完全不記得打人。警方昨依傷害罪嫌,將廖男函送,廖男家屬接獲通知到場時,見警方趕來醫院處理,質疑院方為何要跟一個已醉到不省人事的人追究責任。

張女呼籲,病患與家屬應尊重醫護人員,她認為急診室暴力頻傳,都是患者、家屬無限擴大同理心及有樣學樣,她兩次碰上暴力,對方只是徒手施暴,若持刀械,醫護首當其衝下,恐遭遇更大危害,張女的護理長也要護理師們提高警覺。

新北市立聯醫公關室主任郭英仁說,除譴責急診室暴力,下週將與海山警分局新海派出所協調,增加巡邏密度,方便即時通報,希望類似暴力事件別再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