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80%燒燙傷陳佑仁復元出院

在八仙塵爆中燒燙傷面積達80%的陳佑仁,經過兩個多月的治後,自行走出童綜合醫院燒燙傷中心。(記者歐素美翻攝)

在八仙塵爆中燒燙傷面積達80%的陳佑仁,經過兩個多月的治後,自行走出童綜合醫院燒燙傷中心。(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5/09/02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八仙塵爆發生迄今兩個月餘,台中市童綜合醫院收治的五名傷患全部出院!其中,燒燙傷面積達八十%的陳佑仁,八月卅一日下午在父親等人陪伴下,開心返回宜蘭住家休養,他和爸爸都感動開心地哭了。

開心回宜蘭家 至少還要復健三年

童綜合醫院表示,廿四歲的陳佑仁於六月廿八日被送到該院燒燙傷中心治療,歷經六次清創與植皮,還有一次焦痂切開手術及肺部治療等,終於康復,但未來仍須面臨至少三年的復健。

醫護人員表示,陳佑仁感情細膩敏感,在醫院第一次見到爸爸就落淚,還一直跟爸爸說「對不起」,住院期間每次只要提起爸媽就哭,讓醫護人員很心疼。

原本90多公斤 兩個月瘦了30公斤

陳佑仁體重原本九十多公斤,兩個月下來瘦到只剩六十多公斤,復健期間他就一直很想回宜蘭的家,終於可以出院,他和爸爸都忍不住喜極而泣。

陳爸爸表示,兩個月來看到孩子從病危到出院,真的很感恩,自己也從徬徨無助到現在「心中大石終於落下」;陳媽媽為了讓兒子儘快復元,更每天親自煮富有蛋白質的食物給兒子吃,希望孩子趕快好起來。夫妻倆為照顧這個小兒子離家在梧棲住了兩個月,十分辛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