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理商致歉 波多野問不能報恩嗎?

日商東櫻創意行銷公司社長鈴木光壹(右)及波多野結衣經紀人呂季樺(左)昨日出面鞠躬道歉。(記者郭逸攝)

日商東櫻創意行銷公司社長鈴木光壹(右)及波多野結衣經紀人呂季樺(左)昨日出面鞠躬道歉。(記者郭逸攝)

2015/08/28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悠遊卡公司取得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的肖像權,做為悠遊卡封面,但「天使卡」的照片與波多野結衣曾拍攝過的A片封面「撞照」,引發軒然大波;代理商與經紀人昨公開鞠躬道歉,波多野結衣也發表聲明,提到自己雖是AV女優,「難道我不能參加慈善活動貢獻社會嗎?不能對我愛的台灣付出行動報恩嗎?」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昨偕同代理商、東櫻創意行銷公司社長鈴木光壹及波多野結衣台灣經紀人呂季樺召開記者會,但鈴木光壹與呂季樺鞠躬致歉時,戴季全卻「屁股黏緊緊」,全程坐著聆聽,似乎毫無歉意。

呂季樺則轉述波多野結衣的聲明稿,內容提到,她由衷感謝台灣的粉絲及媒體,當她得到拍攝公益悠遊卡封面的工作機會,她相當開心,認為有機會回報培育她的台灣朋友。但悠遊卡封面照出現爭議,波多野結衣在聲明中指出,或許因她在日本的職業是AV女優,所以會有不好的印象,「難道我不能參與善意的活動貢獻於社會嗎?難道我不能對於我愛的台灣付出行動來報恩嗎?」

呂季樺說,波多野結衣當時專程來台拍攝,單純希望替弱勢團體盡一份心力,絕非炒作;鈴木光壹則表示,此次使用的照片都有授權,只是日方與台灣認知不同,「天使版」才會誤用已公開的照片,他也承諾重新拍攝全球獨家照片。

因波多野結衣是AV女優出身的明星,與公益性質相去甚遠,外界質疑可能重創市府與公司形象;對此,戴季全表示,他們沒有企圖挑戰法律底線,也未違反善良風俗。

悠遊卡公司發言人林筱淇表示,卡片盈餘會全數捐給三個慈善團體,但尚未談妥合作細節,待確認後,會即刻公布給哪三個慈善團體。至於成本以及肖像權授權金部分,悠遊卡公司無法透露商業機密,所以「卡片盈餘」現在還算不出來。

波多野結衣的聲明稿。(記者郭逸翻攝)

波多野結衣的聲明稿。(記者郭逸翻攝)

波多野結衣。(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波多野結衣。(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