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罹「乾癬」冒紅斑 男子以為卡到陰

2015/08/21 06:00

男子的雙腳出現「蠟炬」紅斑狀,讓他不敢穿短褲出門。(記者劉曉欣翻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

男子就醫時,全身都有紅斑與皮屑。(記者劉曉欣翻攝)

這不是「卡到陰」啦!當皮屑如雪片般飛來,雙腳還出現像「紅蠟燭滴乾般的蠟炬」,大塊紅斑層層疊疊浮起,是怎麼了?

彰化縣一名25歲年輕男子就醫時,全身約30%的皮膚出現板塊狀的紅斑。他告訴醫師,原本不以為意,沒想到越來越多,又癢又難看,隨便一摳就會有如雪片般的皮屑掉下來;家人以為他「卡到陰」,帶著他去求神問卜,四處求偏方,卻是一點用處都沒有。

得到「怪病」後,他都不敢穿短褲、短袖衣服出門,就怕引來異樣的眼光,幾個月前,才到皮膚科就醫,原來是罹患「乾癬」,根本不是「卡到陰」!

彰濱秀傳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星瑋表示,這名男子全身都有乾癬,除了臉部以外,身體與四肢都有,不只是大塊紅斑像滴乾的紅蠟燭,掉不停的皮屑更讓患者頭痛。因為癢到不行,越抓越癢,不僅睡不好,也不敢出門,「人生從彩色變黑白」。

黃星瑋表示,乾癬是皮膚慢性發炎的免疫性疾病,會反覆發作,但不具傳染性。患者應該是感染而誘發乾癬。由於乾癬面積較大,採用口服藥與外用藥膏幾個月下來,雖有改善,但仍未恢復皮膚光滑模樣,將採用生物製劑治療,希望能讓患者早日重現年輕的光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