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大攻略 脫離「腹」爸爸

2015/08/08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

根據國健署「2014工作人口健康促進暨菸害防制調查」發現,國內有52.2%的男性上班族體重過重,平均每兩人中就有一人體重過重,面臨肥胖風險。

男性上班族 每2人就有1人體重過重

值得注意的是,體重過重不但增加3倍罹患「代謝症候群」的風險,也大幅提高罹患癌症的機率。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表示,職場男性體重過重的主要原因是「工時長」、「壓力高」、「運動量低」以及「蔬果少」。因此在職場打拚的爸爸們,要小心體重過重容易罹患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及中風等疾病,不但影響個人健康和家庭幸福,對於國家生產力更是一大隱憂。

新手爸爸、藝人陳建州也說,因為自己是籃球員出身,一直相當重視身體保養,對於飲食和運動都相當注意。

昨天他特別分享避免成為「腹爸爸」的4大攻略,包括「多吃蔬果、少吃高油脂食物」,「生活小空檔增加運動量」,例如上下班多走路、邊看電視邊做伸展操等,並「減少手搖奶茶等非必要的高熱量攝取」,最後是「配合定時篩檢」,及早發現潛在的致病因子。

陳建州說,透過這些簡單的生活調整,就能擺脫 「腹爸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