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懷孕摸到硬塊 產後變乳癌已轉移

2015/07/12 06:00

影像檢查顯示,患者的右側乳房有一顆1.4毫米×0.9毫米大小的腫瘤。(記者陳鳳麗翻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

原以為是懷孕乳腺肥大,殊不知罹患乳癌!

南投縣有一名38歲黃姓婦女,懷孕時發現右乳房有硬塊,她以為是乳腺肥大,產後哺乳時仍會摸到硬塊,她自我解讀為「乳汁堆積」,一直到腋下淋巴結腫大,才趕緊找醫師檢查,確定是乳癌且已轉移到淋巴結。

南投達文西診所乳房外科醫師黃永昌指出,黃姓婦人接受超音波掃描檢查後發現,右乳有一顆1.4毫米×0.9毫米的腫瘤,且已經轉移到淋巴結,是乳癌第2期,馬上轉介到醫院進行手術治療。

黃永昌也說,乳癌有年輕化趨勢,門診中發現,30多歲的患者愈來愈多,且黃婦不是第一個在懷孕期間就發現到乳房有硬塊者,去年就有32歲婦女一直到小孩8個月大,停餵母乳後才來檢查,一檢查就是乳癌第4期,延誤了及早治療的時機。因此提醒育齡期婦女,如果懷孕摸到硬塊就應有警覺心,趕緊找專科醫師檢查。

至於乳房超音波就像是產檢使用的超音波掃描,對胎兒和媽媽都是很安全的,大可放心接受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