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入緊急救護網?和信醫院拒絕

2015/07/07 06:00

〔記者葉冠妤、林惠琴/台北報導〕鄰近新北市八仙樂園的台北市北投和信醫院,塵爆意外後未收治傷患,引起非議。衛福部本月三日以最速件函通知北市衛生局,建議將和信納入緊急救護網,指定為北市第十八家急救責任醫院,北市衛生局兩週內將召開專家會議評估;但和信醫院則回應:「不可能接受。」

衛福部醫事司長王宗曦表示,和信治癌中心醫院的位置,剛好落在台北市與新北市邊界,因此發文台北市衛生局,請其重新評估是否要納入指定急救責任醫院。

北市衛生局說,根據醫療機構設置標準,一百床以上的醫院,需設置廿四小時急診,而和信醫院總床數三一五床,又是全國唯一「特例」,可不設置廿四小時急診室的區域型醫院,能藉由這次塵爆意外補正制度缺漏,「樂見其成」,兩週內召開專業會議評估,後續交由中央認定和信的急救能力分級。

記者兩度去電向和信副院長謝炎堯求證,他以「不可能」回應,並說和信沒有產科、創傷科、心臟科,「病人送進來怎麼看診?做這決定的人要負起政治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