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團控教部 黑箱修訂高中招生辦法

2015/06/26 06:00

教育部繼黑箱課綱挨轟後,又被質疑黑箱作業!國教行動聯盟昨到監察院,指控教育部今年6月10日擅自公告修改「高級中等學校多元入學招生辦法」這項行政命令,將原本各就學區入學制度「先公告後備查」的程序,改為「先備查後公告」,使得明訂於「高級中等教育法」的「備查」,實質上成為「核備」,違反母法意旨,侵犯地方自治權,國教盟質疑教育部違法濫權,以行政命令違反母法是無效的,要求監院調查。

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表示,修改草案經過教育部法制處會商,並無違法問題,修改草案仍維持核備程序,但改成要先核備再公告,如果招生區公告的多元入學免試作業要點有適法性的疑慮,就不予公告。記者詢問,如再發生今年基北區逕行公告情形呢?吳清山則回應,有所牴觸時再來協商。(記者李欣芳、林曉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