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果陀網站 疑遭伊斯蘭組織駭入

(取自果陀網站)

(取自果陀網站)

2015/04/27 06:0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內知名劇團果陀劇場官網,昨疑遭伊斯蘭組織(Fallaga Team)駭客侵入。果陀僅表示,會先釐清網站為何被駭,其他不多做回應;文化部則說,將全面協助表演團隊資訊安全檢測及資訊安全維護之諮詢服務,以提升網站之安全等級。

從昨日早上一直到下午,只要點入果陀網站,就會看見由宣稱來自突尼西亞的伊斯蘭武裝組織所張貼的訊息及血腥照片、影片,訊息中宣稱「網站被駭,因為要向世界展示這才是真正的恐怖主義」、「須停止殺害全球各地的穆斯林,包含伊朗、葉門、中國、菲律賓等」、「尊重我們的生活方式,我們是穆斯林、我們是Fallaga,我們愛好和平。不過,如果被激怒,我們一定會反擊」等,並有多張民眾遭虐殺或火焚的血腥照片與影片。

貼上虐殺血腥照片 宣稱來自突尼西亞

果陀劇場表示,網站已由工程師搶救後修復,並指出,今年起已多次遭受駭客入侵。不過,對於駭客是否真是來自突尼西亞的伊斯蘭組織,果陀則持保留態度。

關懷東南亞等穆斯林移工的作家張正說,每個宗教都有鷹派跟鴿派,並非所有穆斯林都是激進的鷹派,事實上,溫和的穆斯林佔絕大部分。張正指出,果陀網站疑遭伊斯蘭組織駭客入侵僅是個案,「近年穆斯林或伊斯蘭教在西方世界裡遭受嚴重污名化」;他說,極少數伊斯蘭激進份子的行為被媒體誇大,加上國人對穆斯林缺少理解,才會造成民眾的刻板印象,「誤解跟偏見都是從不理解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