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哺乳媽媽追乳 心情好很重要

2015/04/14 06:00

(圖:記者吳欣恬)

新手媽媽Brooke有一個4個多月大的兒子,她每隔1-1.5個小時就或擠或餵一次,甚至用過多種坊間食補和各種方法追乳,規定自己每兩小時擠一次奶;資深泌乳顧問黃資裡昨公佈一項「媽媽追乳辛苦大調查」指出,近9成哺乳媽媽都曾擔心奶量不足而採各種追奶方式,其中9成1的媽媽都對追奶感到疲累不堪,而追奶最大困擾就是「睡不飽」、「幾小時就要擠一次奶好累」及「腰酸背痛」。

高達7成4哺乳媽媽都對黃金追乳期有錯誤觀念,認為要在產後3個月內追奶成功,黃資裡指出,只要還在哺乳,透過調整哺乳頻率都可提升奶量,奶量多寡其實和心情愉悅最相關;可觀察寶寶體重是否增加及排泄狀況,如果一天更換超過6塊尿布,喝進奶量就算足夠;隨著成長,寶寶喝奶量增加,但喝奶間隔也拉長,其實1-5個月的寶寶喝奶量變化不大,因此母乳媽媽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

育嬰專業講師丁惠雅指出,媽媽擠乳時不要以僵硬前傾的坐姿,應坐有靠墊的椅子上、手臂有支撐、肩頸放輕鬆,每次持續30-40分鐘的擠乳才不致造成腰酸背痛。

(文:記者吳欣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