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埔無憶男:不要給我們太多錢

陳宏智(前排左)向新竹縣長邱鏡淳(前排右)展示他記錄生活大小事的筆記本。(記者蔡孟尚攝)

陳宏智(前排左)向新竹縣長邱鏡淳(前排右)展示他記錄生活大小事的筆記本。(記者蔡孟尚攝)

2015/03/10 06:00

本報獨家報導 善款湧入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不要給我們太多錢,忘記放在哪裡就不好了。」本報昨天獨家報導新竹縣記憶力退化男子陳宏智拾荒養家,本報編政組服務電話整天響個不停,都是要提供協助的善心民眾,陳宏智和母親汪妙瓊則說不要給他們太多錢,只要長期有物資使用,可以平安地過生活就好。

廿五歲的陳宏智與六十歲母親汪妙瓊住在新竹縣北埔鄉的山區平房裡,他在高中時因車禍腦傷導致記憶力退化,仍每天不畏日曬雨淋走將近三公里的路到市區回收資源變賣養家,只能記住十分鐘內發生事情的他,把生活點滴都寫進筆記本裡,密密麻麻的破舊筆記本是他的人生資料庫。

「你要繼續寫,寫完這本,我送一本新的給你!」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閱報後趕到陳家慰問,看到宏智寫得鉅細靡遺的筆記本,佩服他的耐心,也鼓勵他多寫一些生活見聞和經歷,透過書寫加強記憶,看能不能修復因腦傷引發的記憶力退化,也藉此把人生奮鬥經歷都記錄下來。

生活簡單 平安過日子就好

新竹縣社會處長田昭容說,陳宏智的父親大年初三因呼吸衰竭往生後,大湖村長劉金庭立即協助申請馬上關懷急難救助一萬五千元,社會處也協調物資銀行提供民生用品,地方善心人士也捐了約三萬元善款,縣府後續會給急難救助一萬元、低收喪葬補助二萬元,昨天新聞見報後陸續湧入多筆捐款。

汪妙瓊母子都說,他們生活很平常,主要的支出就是電費和瓦斯費,如家裡有太多錢,會擔心忘記究竟放哪裡了,反而麻煩,只要有足夠的生活物資,平安過日子就好。

劉金庭說,縣府會彙整各界捐款,以「整存零付」的方式請北埔鄉內的商家或攤販配合提供陳家日常生活物資,避免陳家母子保管過多金錢,也讓各界的愛心可細水長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