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武國小古謠隊入題 名留校史

學測英文科閱讀測驗題摘錄「今日台灣」,介紹屏東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指導老師查馬克(前排左一)也入題。(泰武國小提供)

學測英文科閱讀測驗題摘錄「今日台灣」,介紹屏東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指導老師查馬克(前排左一)也入題。(泰武國小提供)

2015/02/03 06:00

〔記者羅欣貞、林曉雲/綜合報導〕大學學測英文科閱讀測驗,泰武國小古謠隊入題,介紹成立與到國際演出的故事,曾入選本報教育園丁報導的校長伍麗華對此興奮地表示,這是榮耀,將把今年考題列入校史。

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成軍約十年,由老師查馬克指導,他深入排灣族部落採集古調,一字一句口傳給學生,原來只在山間傳唱的古謠,因而走出部落讓全世界聽到。

所錄製的專輯在二○一二年入圍金曲獎五個獎項,並獲得「最佳傳統音樂詮釋獎」;二○一四年入圍金曲獎兩個獎項,獲得「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等。曾應邀至美、日等國演出,今年還在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中領唱國歌。

昨天下午,伍麗華透過班級與家長的LINE群組,讓全校共享榮耀。伍麗華說,該校理念是「把根扎深,把夢做大」,營造一個國際化的民族小學,讓小朋友都能認同自己的原住民文化。如今,學測把泰武國小的故事透過英文描述,和學校的理念不謀而合,也顯示學校從莫拉克風災後重建的努力受到肯定,「我們感到很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