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怨霸凌處理不公 家長圍罵女校長給兒看

家長糾眾闖進校長室,就讀該校四年級的小兒子(右一)也目擊整個案發過程。(記者江志雄翻攝)

家長糾眾闖進校長室,就讀該校四年級的小兒子(右一)也目擊整個案發過程。(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5/01/24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市南屏國小驚傳家長糾眾闖進校長室,拿瓷杯、獎盃怒砸校長薛春華,造成她額頭及右手無名指擦傷,她在事發五天後才報警處理,縣府教育處譴責校園暴力;被控傷人的林姓家長回應,孩子在學校被打,校長處理不公,難辭其咎。

十九日下午三點多,林姓家長夫妻偕同舅子與已成年的次子,怒氣沖沖闖進校長室興師問罪,上學年轉進南屏就讀四年級的小兒子隨行,目擊整個過程。

砸瓷杯獎盃 三字經罵20多分鐘

薛春華說,對方不分青紅皂白,打落桌上獎盃,混亂之中,瓷製茶杯、獎盃朝她飛來,因閃避不及,額頭、手指被擊中;家長口出三字經,罵了廿多分鐘,校內老師獲知後,陸續趕往調解。老師見場面失控,用手機錄影蒐證,家長離去前,還對著薛春華嗆說「我記得妳」、「下次走在路上小心點」;薛為顧及校園和諧,第一時間並未報警。

據了解,隔天有家長會委員致電林姓家長,勸他以和為貴,林回嗆:「校長先來道歉,否則一切免談。」

等不到道歉 五天後校長報警處理

薛春華說,林姓學童與班上男同學小明(化名)日前因細故爭執,小明家長到校了解原委,她居中調停,不料公親變事主,被林姓家長誤會偏袒對方;多名老師認為,家長跑到校長室砸傷校長,校園安全已亮起紅燈。

宜蘭警分局昨天下午派員赴校調查,薛春華隨後向轄區派出所報案,警方將傳喚涉案者,並加派警力到校巡邏。

林姓家長說,他的兒子被打,打人的學生家長找來民代到學校施壓,薛春華對著其子指指點點,讓小孩難過落淚,明顯偏袒。他們只是找校長理論,同行的舅子按捺不住情緒,憤而拿起杯子、獎盃砸過去,但沒有砸到人,他將在法庭上據實以告,相信司法會還給他們公道。

南屏國小校長室事發現場。(記者江志雄攝)

南屏國小校長室事發現場。(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市南屏國小發生家長闖進校長室,用瓷杯、獎盃怒砸校長成傷。(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市南屏國小發生家長闖進校長室,用瓷杯、獎盃怒砸校長成傷。(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